東區216巷 大河炭火燒肉 食記

來寫個食記好了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今天跑去了東區 216巷一家朋友介紹的燒肉店,走的是精緻燒肉路線,到達時間晚上7點多到,店裡人還滿多的,店內環境覺得還滿乾淨,裡面有日式吧台、桌子(適合4人一起時)、包廂(容納人數我就不知了);在吧台可以跟服務生搏感情,服務人員跟客人互動不錯,so 裡面的氣份很不錯,因為坐吧台也很容易跟旁便的客人哈啦、聊天,在吧檯也可看到那高高帥帥的工作人員在那切肉料理,而另一件事就是這家店的服務生會"敎您"和幫您烤肉,因為他們說 他們的食材的等級都很高檔也很新鮮,都是吃他們的原汁原味且他們只給檸檬 不加醬料的,像那肋眼牛排 他們說是用 Prime 等級的,so 炭烤的時間跟翻面的時間他們最了解,這樣才能吃出肉的美味,他們也有海鮮,但是這次我們主攻的是肉,而我就把我記憶中的有點的菜單寫出來....

海帶XX沙拉 (XX代表我忘記那字)
海帶都被女友吃光了.....份量可2個人吃,有點酸 有點甜,還不錯可當開胃菜

XX牛舌
服務人員會幫忙你烤(其實很多都是他們幫忙烤),因為上面有放點蒜跟一些蔥花,so 無法翻面,他們建議7分熟口感最好,果然那個肉汁加上蔥蒜的結合...只能說是美味

牛五花
應垓可稱為無骨牛小排(我沒記錯的話..),烤法 周圍呈咖啡色後 翻面15秒後就可吃,千萬不要把肉翻來翻去,因為這樣肉汁就會掉入炭火中,肉的美味就吃不出來了(這也是服務人員說的)


月光米
坦白說 我以前沒吃過這種米,想說這就是米嘛 管他月光不月光,不過當你在嘴巴在嚼時 覺得煮的很Q,重點是吃起來覺得比普通的米甜,不錯 不錯

奶油菲力
他們會把菲力切成正方形,這樣就會比較好烤,我們是吃5分熟,這樣肉就不會太硬是最美味的,在沾一下奶油,就變成可口的奶油菲力

XX雞腿
好像叫和風雞腿我真的忘了,雞腿的骨頭都處理了,也有加一些他們獨特的醬料,烤成金黃色就可吃了,而吃起來並不會覺得雞肉醃過那種很鹹得感覺,我想是應該是醬料的關係,這種味道再加上他們的月光米就又多一種甜味,我覺得這樣吃不錯

肋眼牛排燒
全名我也忘了,因為聽他們講解這肉的部位跟所謂Prime等級,肋眼 跟 牛舌我認為是一定要點的,肉很大塊也幫我們切好,服務人員會講解也會幫我們烤,而吃的時候每塊肉也有先後順序,這樣才能感受這塊肉的美味

羊小排
根據服務人員的解說每面請倒數200秒,要吃前他們會把骨頭套上錫箔紙方便用手拿取來吃,這羊小排我先吃原味,之後又沾檸檬汁吃,有著不同的風味

其實我們吃的東西滿多的有些我就懶的寫了,我順便列一下"我記憶中"的價格:
XX牛舌 NT:180元 他有另一種綜合的250元
月光米 NT:30元/碗 (雖然比別家貴10元,但這等級的米我覺得有價值)
肋眼牛肉 NT:280元 (廚師說這肉在五星級飯店 是賣1000元以上)
其他價格我就忘了...

總結一下好了,這家店走的是精緻燒肉,講求利用炭火來吃出肉的美味,so 很多時候都是服務人員在幫你烤,因為他們最懂方法,不像我們以前烤個肉翻來翻去,肉的味道都不見了;另外,我覺得貼心的事,他們會提供櫃子讓我們放衣服包包,這樣就可減少每次去燒肉店全身都是燒肉味,而在廁所他們也放了牙刷方便清潔。

這次吃的感想覺得若要找一個氣份不錯 吃精緻美味的 我覺得這裡不錯,以一般精緻燒肉價格他們算便宜,若只想吃到飽(Eat to Die)為主的這裡應該不適合,主要是肉的品質等級不同,而且又是單點的;這次我們吃了2000出頭,共3個人 平均每人700元,依我過去吃 乾杯那種燒肉店 的感覺,這價格差不多,但他們的肉更好吃... 謝謝各位看倌 報告完畢~

PS:另外要提的 這家店有點像DHL 有那種使命必達的態度,因為有人想喝珍奶,菜單上沒寫,他們就說有,也幫我們生了出來 越來越有澳客的感覺了 哈哈...





餐廳名稱:大河炭火燒肉 http://www.roastbar.com.tw/
地址: 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0號 (鼎泰豐後面第三條巷子 彩色鍋子對面)
電話: (02)8771-0937
營業時間: 平日:17:30~00:00 假日:11:30~14:00 / 17:30~00:00
價位範圍(每人):都是單點 看個人食量了

No comments: